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也青】Ready for Love(5-6)

*相亲,相声,ABO

*前篇:(1-2)/(3-4)


===========================


05.

 

后来在蛰老师的认真教导下,王也的专业知识水平突飞猛进,有次开例会都没有走神,听完了全程,最后还能根据汇报内容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吓得金元元以为自己操劳过度出现了幻听。

 

当晚王也十分得意,饮水思源,给蛰老师发去999红包,以表心意。

蛰老师有点不好意思:“小事而已。”

王也说:“小钱而已,去买点夜宵吃吧。”

这句就很戳蛰老师的痛点,他早跟本市土著居民泡脚同学吐槽过这事,没想到翻过头来竟被当成了一个梗玩。

“你们北京连买夜宵的地儿都没有,吃个鬼哦。”

 

这时他们已经可以很熟练地连语音聊天了。

王也正在泡脚,加了枸杞,可以帮助睡眠,他手机放在旁边,开的免提,听见蛰老师声音闷闷的,忍不住问他。

“你感冒了?要不要紧,吃药了吗?”

“嗯——没关系,吃过药了。”

最近北京气温变化大,容易感冒,他前两天听他声音还好好的,结果今儿就带上了鼻音,虽然不太重,甚至还有点可爱,说话时像把脸藏进了枕头里,但一想到生病难受,王也又觉得有点心疼。而且这两天蛰老师都是深夜才回复他信息,他每天早上起来,看见时间点,眼睛都有些跳痛。

“还是要早点休息啊。”王也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呐。”

“唉,没有办法嘛,”蛰老师又开始操着他那独特的鼻音说话,“公司最近有新项目,每天都加班加班加班,累得要死。”

蛰老师加起班来有点拼命,经常把小王同学吓个半死,有时他都盖好被子说晚安了,蛰老师还在办公室里看企划。

“你还让不让人大楼里的保安睡觉了?”

“保安值的不是夜班吗?”

“……”

于是为了保证蛰老师的人身安全与精神状态,他主动提出加班的晚上陪他一起,直到他安全到家为止。

虽然王也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实质性的忙,也不能分担他的辛苦,但自己的心情却很明白,只想待在他身边而已,听他平稳而安静的呼吸,听他在纸上沙沙沙写字的声音,听他终于完成工作后小舒的一口气,直到最后确认他有安全到家。

这时他放下心来,像一团小小的棉花挤进了胸口。

偶尔他也会因舒服作祟,忐忑地问蛰老师有没有打搅到他。事实上蛰老师一开始对这个提议是想婉拒的,但后来他自己承认,跟王也聊天确实可以缓解一下疲劳。

“而且你声音还蛮好听的。”

“我人也很好啊。”

蛰老师发出了一阵噗噜噜噜噜的怪笑。

“是啊,跟你在一起我都觉得自己轻松好多。”

王也听得耳朵超顺,刚准备尬撩一句“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喜欢上我啊”,结果蛰老师紧跟着又来了一句。

“毕竟养生之人自带轻松光环,我得以感受一下不同劳动阶级的快乐。”

“……”

蛰老师接着说:“你是不是还在泡脚,你这脚泡了有一个小时了吧,小心别晕过去了。”

王也沉默地把脚捞出来,搭在木盆边上,想了想说:“你也注意加班时间,我们北京人不过夜生活的,你动不动就说饿得扑街,小心别一语成谶真的昏死在大街上了,我还得去捞你。”

蛰老师气得狂擦鼻子。

“哎,不过说正经的,你真得好好注意一下作息。”王也拿过毛巾擦干净脚,把木盆里的水倒掉洗干净,穿拖鞋出来,“熬夜伤肝,还容易抵抗力下降,你看看你,什么身体素质啊,变个天就鼻涕哈啦的。”

电话那头蛰老师似乎是在换衣服,声音突然变得很小,取而代之的是一阵窸窸窣窣布料摩擦的声音。

“别瞎操心,我从小就这样,过两天就好了。”

王也仰躺在床上,裹着鸭绒薄被,很有些舒服。他关掉免提,把手机贴在耳朵上,沉下嗓音,用深夜电台DJ男主播专用撩骚语气问他:“怎么了蛰老师,最近遇上什么烦恼了吗?”

他偶尔会这样逗他,蛰老师似乎也很吃这套,甚至有几次还在电话里要他唱歌,语气很像旧社会园子里听戏的,抠着脚说,呦,小妹,给大爷来一个。

于是泡脚小妹清了清嗓子,操着塑料粤语给蛰大爷唱1874,他一口纯正的京片子,把“夜夜为我失眠”咬的像“牙牙为我生平”,蛰老师在那边鼓掌,鼓完掌后要他别唱了。

这会儿他纯粹只想逗逗他,没想到蛰老师沉默了一会儿,竟嗫嚅着说了句:“是有……一个,呃。”

王也吓了一跳,这么稀奇啊?条件反射从床上坐起来,摆正了态度,准备仔细聆听接下来的话。

“就是最近吧,有个公司想跟我们合作,虽然他们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对我们来说也应该是好事,但我不太了解对方老总是个什么样人。”

他听见饮水机咕噜咕噜的声音,随后蛰老师喝了口水,继续说道。

“而且他们公司和我们做的方向不一样,是真的对我们的产品有足够了解之后才决定的投资,还是只是一时兴起,都不好说。”

“而且我跟你讲啊,”他突然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的,像是说谁坏话怕被人听了去,“那个公司的老板,据我了解,是个特不正经的富二代,高中时就辍学了,开公司好像也只想造着玩儿,所以我觉得信誉度不太高。”

王也吃了一惊:“这么不靠谱啊?”

“是啊。”蛰老师叹了口气,“可有钱是真有钱,看他开出的条件也是相当优渥。”

“这样啊……”王也想了想,“那你不如先跟这人面谈一下?”

“诶——?”蛰老师没想到泡脚同学是这个反应,有些惊讶。

“实地考察一下总比听信传言好嘛。”

王也心想他也是富二代,也是高中辍学,也是开公司只想玩玩,但他绝不承认自己是特不正经的。相似的经历带来一种惺惺相惜感,让他忍不住对那个富二代有些同情,现代人真残酷啊,光听谣言就发拒信了,着实生存不易,于是撺掇着蛰老师再给人家一次机会。

“亲自考察一下呗,如果是个懂行的人就合作愉快,如果真是纨绔子弟什么都不懂也可以趁机坑他一笔嘛。反正主动权都掌握在你这边,横竖都是赚,有钱不拿,智障也。”

蛰老师沉默了一会儿,接着用一种非常微妙的语气开口:“你说的……也太有道理了吧……”

“是吧。”王也得意。

“那就试试?”

“试试呗。”

“哎,”蛰老师似乎定下了主意,这会儿声音都变得轻快起来了,“没想到你这么优秀啊。”

王也谦虚:“还好还好,唯手熟尔。”

心想可不是吗,我这么多年爹也不是白坑的啊。

 

那边蛰老师已经准备去洗澡睡觉了,打着哈欠说晚安,王也也回了声晚安,收了线。

他重新钻进鸭绒被里,床垫很软,跟着心情也有些绵软,他回想起他们这将近三个月来说过的晚安次数,叠在一起仿佛可以填满整整三页的日历,多奇妙。

摊牌后他们再也没有切实提到过他们本应当最在乎的问题——相亲,甚至这么久以来他连蛰你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哪都通婚介所对于相亲对象配对后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自由度,基本不会向双方透露彼此的基本资料,所有交流和沟通都需要他们自己来完成,这既是对用户隐私的保护,也是对自己服务的考虑,以免相亲中两人有种第三方介入的感觉。

王也重新划开手机屏,看着微信界面最上面那个小小的多肉头像,越看越觉得可爱,仿佛有一只小气球在身体里吹起来,鼓鼓地挤压在胸口。他鬼使神差地用大拇指摩挲了一下蛰你的头像,像隔着5.8英寸的手机屏摸了摸他的头发,或者脸颊,或者手腕。

他喜欢跟他聊天,喜欢听他给自己讲课,喜欢听他说各种各样的事情,连吐槽工作忙碌吃不上夜宵都觉得有意思,他喜欢他的声音,开心的也好,疲惫的也好,像夏日里清澈的泉水叮咚敲在石头上,又像冬夜里浸满洗衣液香的松软抱枕,舒服极了。

这种奇异又丰富的情绪从渐渐从胸口漫出来,像极了牛奶打发的泡沫,而当他刮净那层泡沫时,暴露出来的感情一下子变得格外明朗。

想见他。

Beta也好,男的也好,其实都不那么重要,王也想,重要的是如果他喜欢他,如果他同意让他喜欢他,那他的性别就是他最适合的理想型。

他又想起蛰你总向他抱怨北京人民没有夜生活,连个吃夜宵的地儿都没有,声音可劲儿委屈,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睡着之前,王也做出了一个决定,下次如果再听到他说这话,不要调侃他了,邀请他来自己家吃夜宵吧,他给他做,想吃什么都做。

 

 

 

06.

 

周末一过,周一上班的时候王也收到了金元元传达的喜讯。

“老王,成了。”

王也一愣:“什么成了?”

“跟奇门公司的面谈时间定下来了,这周五下午,两点半。”金元元啪地朝桌面上丢下一份材料,“这是有关他们公司提出的几个问题我们所做的准备,你好好看看,熟悉一下,到时候那个什么诸葛青会亲自过来,你别不当回事儿啊。”

哦?王也挑眉,他知道前段时间对方公司关口咬的很紧,也不知怎么今个儿风向变动这么大,究竟是人家葫芦里卖着药呢,还是真心的呢。

王也转着笔思索。

 

这会儿他翻着那叠不太厚的材料,心思飞出十万八千里远,飘飘忽忽地落在了那个特立独行的诸葛总裁身上,因为要近距离和他谈话而有种莫名其妙的期待,虽然他知道这应该是吊桥效应,毕竟这是他自己经手的第一次生意合作,紧张和兴奋都是难免的。

而对方是Alpha这个事实(他已经默认了)也是让他心跳加速的原因之一,Alpha是领地意识极强的动物,天生自带一股压迫感。即便是像王也这种较为温和的Alpha,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也会无意识地散发出信息素,出于礼貌,也出于地位的确认,这是与生俱来天性和本能。虽然他其实很多时候都拿金元元来当挡箭牌,这妹子也是个Alpha,而且不同于王也,是个很纯粹很强势的Alpha,所以在她张扬的信息素掩盖下,王也反而很容易收敛自己的气息,让别人总误以为这个吊儿郎当不太靠谱的总裁是个Beta小透明。

“但这也不算欺诈吧,”王也说,“毕竟我身份证上就是Beta啊。”

金元元满脸写着“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的沙雕表情。

虽然一开始被那么小小的惊艳了一下,但说到底,诸葛青对他而言也仅限于可能合作的伙伴,他并不了解他,所谓感兴趣不过是对一个优秀并且有潜能可挖的人,是人都会产生兴趣。

金元元曾在那场发布会后开玩笑地问他,这么上赶着要合作是不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啊,王也笑笑不说话。

怎么可能,他想,他连他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怎么可能喜欢上他呢?

王也想着想着脑回路又拐了十八个弯,拐到了蛰老师身上,这个经数据库分析配对成功的相亲对象,声音听起来像流水般清澈,和他不知所谓的微信名不同,本人相处起来倒有种夏日里清泉石上涌的感觉,舒舒服服沁润在心里,间或还能听见小石头卟啉卟啉磕在一起的声音,有趣极了。

这个有趣的灵魂几乎完完整整抓住了他的心脏,从相亲开始到连麦上课,现在连生意门路都打开了,他忍不住从脑海里拉扯出来一句非常非常俗气的话——遇见你之后,我的好运纷至沓来。

……太酸了。王也捂脸。

他赶紧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材料上,冷静了半天,心脏还在跳痛,于是捞起手机盘算,要不要再给蛰老师发个1314红包,后来想想算了,他有点忐忑的。

 

教学工作仍在继续进行,王也转着笔看书,照旧连麦与蛰老师交流学术问题,半路思想跑毛,想着电磁波的传播速度和光速一样,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原理,存在物质的时空会发生弯曲,那么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他和蛰老师在一起看书了,再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他和蛰老师在一起了。

王也酸掉了自己的大牙。

他最近愈发觉得这事有点玄乎,忍不住给自己算了一卦,得到八个字儿:好好学习,把握机会。

他同蛰老师讲起,问他怎么看。

“你要升迁了。”蛰老师很高兴。

王也一愣:“怎么讲?”

他这还有升迁的余地吗?

蛰老师日常唬人,现已练就一口能张能驰的低音炮,此时故意压低声音徐徐道来。

“你看,先是这个好好学习,你最近有没有听我的话把那几本书看完,有没有觉得工作干起来顺畅多了,有没有发现人际关系也有时间搞了。”

“你再想想,你最近业绩突出,领导是不是对你青眼有加?你们公司接下来有大的岗位变动吗,或者是要和什么人合作吗。”

“哎,这个倒有。”王也忍不住插嘴。

蛰老师顿时很得意,连低音炮也不装了:“所以说啦,公司领导肯定会抓一些精英骨干去负责这件事,你好好表现,争取成为第一批尝到收益甜头的人。”

蛰老师分析的头头是道,王也听着觉得似乎很有道理,但问题是——
“我算的是姻缘卦。”

蛰老师咳了一声:“你还有没有事了,没有事我要睡觉了。”

王也好不容易把笑憋回去,连忙虚心讨个乖。

“有的有的,蛰老师虽然不清楚卦的缘由,但确实都说到了点子上,我们公司最近确实有个项目要跟人合作,但那家公司的代表是个超凶的Alpha,部门长要我明天一起去谈判,所以我这不是有点慌,想临时……临时……报个佛脚嘛!”

他说的甚是可怜,觉得同为Beta的蛰老师一定可以理解他的苦楚。

果然,佛脚蛰老师听完后一阵沉默,随之真诚地叹了口气——“Alpha啊……”,王也很懂地心想“就是Alpha啊”,他们已经无需多言便达成了共识。蛰老师不计前嫌,叫王也把他当成会谈对象模拟了一番,还针对对方可能会关注的重点进行了提点。

王也在那份资料上记笔记,心想这可太有趣了。

“好像我在面试啊。”

“是哦,那你考虑一下要不要来我们公司面试啊,”蛰老师笑嘻嘻,“重点我都给你画完了,保你过关。”

“不能走个后门直接让我进么。”

“不能吧,”蛰老师故作勉强,“我跟男的睡过敏诶。”

王也大惊:“你这黄腔开的猝不及防啊。”

“睡了睡了,”蛰老师对王也的震惊不做理睬,“明天还要跟人谈项目呢,晚安。”

王也笑着说了句晚安,挂掉语音电话后把剩下一点写完,接着反复多看了几遍,以便明天能够对答如流。

 

待他终于搞完,躺在床上时已经十一点多了,王也又想起蛰老师最后的话,顺手给人去了条“祝你明天一切顺利”,才终于安稳合眼。

 

 



TBC


下章掉马

评论(18)
热度(7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