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也青】Ready for Love(9-10)

*相声,相亲,ABO

*最近忙得快要嗝屁,上周忘贴了,骚瑞!

*前篇:(1-2)/(3-4)/(5-6)/(7-8)


==========================


09.

 

他嘴上说好,哪知这么快就要见家长。

 

诸葛青接到他爸电话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半。

“青啊,爸爸现在要登机了,等下记得来机场接我啊,还有你那个相亲对象……”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飞起来,心想,要干,把相亲这事儿忘了。

当初他老爹给他定下三个月期限,还十分狠心地冻结了他几张银行卡,最后诸葛青在哪都通婚介所登记完信息,截图保存发给他爸后才得以从苦海中解脱。

而这个指派对象吧,大家都知道的,诸葛青一开始没当回事儿,后来当回事儿了装起来又有点顾虑,一晃三个多月,好不容易达成共识,这才想起来他爹给的期限,于是立马给王也打电话。

“江湖救急,速来!”

泡脚同学现在各方面都成了他的合作伙伴,说好一起坑爹一起圈钱,绝不含糊。

王也接到电话时,虽然很想吐槽,但还是换好衣服开车拉上诸葛青一起往机场走。

本来他征求了一下诸葛青的意见,问他要不要动用一下他老爹的权力派辆专车过去,诸葛青夹着电话提裤子,含糊不清地说专车个屁,我现在就给我爹订回程机票。

于是专车没派,王也叫杜哥订了个吃饭的地方。

 

路上他俩对了一遍口供,诸葛青不忘嘱咐王也,要是有超出重点范围的内容就看他眼色行事,随机应变。

王也第一次见家长,难免有点紧张,跟出口处等人的时候还问诸葛青要不要牵个手,诸葛青想了想,刚准备说行吧,结果一转头。

“爸。”

迎面走来一个挺高挑的男人,拎着LV皮箱,戴着GUCCI太阳镜,米白色休闲西装配紫色领巾,潮出王也同志八百条街,他自惭形秽,赶紧上去接过皮箱,十分狗腿地喊了声“岳父好”,诸葛青立马变成大灯眼。

诸葛栱先是一愣,随后慢慢绽放出一个宽慰又欣喜的笑容,说好好好,拍着王也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们对的口供里不是这么说的。”

诸葛栱先坐进了车里,王也打开后备箱把行李放进去,诸葛青揪住他的兜帽,压低声音问他:“岳父是什么鬼,不是说好叫叔叔吗?!”

“我太紧张了嘛,一时顺口就……”

诸葛青真想以头抢地,大哥,你这顺口顺的我魂儿都吓没了,而且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这下想改口也难了,他扶着后备箱幽怨地叹气。

王也忍不住觉得有点好笑,伸手薅一把他的头。

“纠结什么,你看你爸多开心啊。”

“老头子一个,你让他得一次便宜就行了。”

坐在副驾驶的诸葛栱听得一清二楚,立马大怒:“谁是老头子?!”

王也见状连忙岔开话题:“岳父饿了吧,我订了桌子,咱们现在就过去。”

看看,看看,多会来事儿的一个好小伙!诸葛栱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诸葛青,后者刚在位子上坐好,这会儿正从挂在椅背上的小花桶里翻出来一罐牙签,神情费解。

 

进包厢后三人落座,餐单自然而然递到了诸葛栱面前,他也没客气,唰唰唰点好了菜。王也出门前专门拎了瓶茅台,为孝顺他这个“岳父”,诸葛栱很是高兴,心想小伙子年纪轻轻可真上道啊。

只可惜王也要负责开车,没法陪他一起喝,诸葛栱要了两个杯子,一个给了诸葛青。

局是王也摆的,但介绍认识的环节显然由诸葛青负责。他大方地给他爹认人:“这是我现在的对象,王也,在风后证券工作。”停顿了一下,又补充一句:“Beta。”

诸葛栱眼底闪过一丝异色,不过只有一瞬间,接着又恢复了常态,主动向王也问起家里情况。

王也在这方面没打算隐瞒,家里干什么的、公司做什么的全都如实相告,谈起曾经,连高中辍学出家一事都讲的绘声绘色。

诸葛栱听闻哈哈大笑,拍着王也的肩膀说好小子,好小子,有想法,有觉悟。随后又好奇地问,那怎么又还俗了呢?

“见识太少,修行不够呗。”王也说,“我原本是为了逃避麻烦的事情出世,可真在山上待了几年后又发现有些事是逃不开的,总得去面对,总得去做,所以就想重新出世吧,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重。”

王也捞过勺子,盛了一碗汤送到诸葛栱面前,又盛了一碗摆在诸葛青那边,诸葛青方才去洗手间了,这会儿还没回来。

诸葛栱盯着碗里的汤,不知怎地陷入了沉思。

王也以为是自己回答的太过隐晦,刚准备解释一下,就见诸葛栱一口气闷掉了手里的酒,然后把杯子“咣”地置在桌子上,王也很有眼色地续上。

诸葛栱靠在椅背上说:“小也啊,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你跟我家阿青一个样,想走的路、想做的事,都看的很清楚。我相信你也一定明白,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按照所期待的方向发展的,我们阿青也遇上过想要逃避的事。”

王也一怔,诸葛青?那会是怎样的事?

“结果我还在担心呢,这小子就自己走出来了,说的话跟你一模一样,什么有些事既然逃不开,还不如干脆点去面对。”

王也自个儿脑补了一下诸葛青说这话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

“所以今天见到你,我就在想,可能我真的有点多虑了,毕竟孩子总要长大的。”

是啊,王也在心里点头,他所认识的诸葛青优秀、厉害、聪明又温柔,什么都能做好,还恰巧是他喜欢的对象,喜欢到就算被当成挡箭牌来见家人,听他父亲用骄傲的口气谈起自己的儿子时,也会感到开心。

“不过有个问题我有点想不通啊,”诸葛栱感慨完了,坐起身,夹了一块排骨放进王也盘子里,“你一个Alpha为什么要装B呢?”

“咳咳咳咳咳咳——”

王也猛地呛住了,脸憋得通红,心想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怎么说超纲就超纲,他们口供里对的可没这条啊,老青还说看他眼色行事他现在人都不在这儿,话又说回来他老岳父也太厉害了吧一下子就看出来了,装都没用。

他飞快打着腹稿,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呢,一杯水突然搁在了他面前,哐当一声。

俩人同时抬头,只见诸葛青淡定地落座,擦干净手,漫不经心地拿起小勺子舀了舀汤。

“差不多行了,爸,别老欺负我对象,人家一个B比不了你这种A的。”

“咳咳咳咳咳咳——”

这次王也呛得更厉害了。

 

待三人吃完饭后已经很晚了,诸葛父子二人你来我往解决掉了那瓶茅台,唯一滴酒未沾的小王同志便自告奋勇地承担起护送的重任。诸葛栱先前已经订好了酒店,离王也住的地方不远。

他先前在车上开玩笑地说“阿青今晚跟爸爸一起住吗”,结果被很干脆地拒绝了。老父亲该多伤心呐,王也想。

这会儿他把老父亲安全送到地儿,办好入住手续,看着酒店人员将行李箱送上去后,一转头发现诸葛青正坐在大厅里发呆,他虽然喝得没他爹多,可也够上头了。他这人喝酒不上脸,喝几杯都是一样,小脸依旧白白的,就是眼角有点红。

王也走过去,把手伸到诸葛青面前晃了晃,唤回这人神游天外的注意力。

“走老青,送你回家。”

诸葛青愣愣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即慢慢拧起眉头。

“有点难受。”他拍了拍肚子,像一只瘦瘦的橘猫,“胃里,有点烧。”

王也想了想发觉诸葛青好像确实没吃多少,酒一杯一杯地下肚,桌上的盘子还干干净净的没沾上什么汁水。

“那要不再去吃点儿?”王也提议。

“行,”他点点头,“去你那吃。”

“去我那儿?你确定?”

诸葛青嘟着嘴,眼角更红了,看起来竟有点委屈:“你一天到晚欺负我外地人没有夜宵吃,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也不说给人做一个,太不够意思了吧。”

他喝了酒,眼里仿佛烧着一小簇火苗,亮晶晶地印在透明水光里,看得王也莫名有点心跳加速,于是他赶紧错开目光,把人从沙发上捞起来,拎出去塞进车里。

 

 

 

10.

 

一路上诸葛青玩着那罐牙签,十分安静。

到家后王也从鞋柜里找了双拖鞋出来给他,看他稳稳当当地坐在小板凳上脱鞋、换鞋,应该不需要自己帮助,便转身进了餐厅。冰箱里只剩下两颗鸡蛋和一枚西红柿,好像还有一小兜青菜和一把挂面,他洗干净手,准备给人煮面吃。

诸葛青进来后就开始东瞅瞅西瞧瞧,好奇地在客厅里转来转去,王也正在厨房里打鸡蛋,搅着蛋液探了个头出来,看看这人有没有走的颠三倒四,会不会绊倒。

可能是感觉到了王也的视线,诸葛青想转头比个OK的手势,结果转头时用力过猛,脚下一滑咚地栽倒在地板上。

王也吓了一大跳,手里的碗差点飞出去。

诸葛青没喊痛,慢悠悠地爬起来,手脚并用地在地板上蹭了蹭,不确定地说:“这不是有块羊毛毯吗,什么时候被人偷走了。”

王也听得满头黑线,哪敢让他继续造次,连忙放下碗从厨房里出来,把人拉到沙发上坐好,打算查看一下刚刚磕到的地方有没有肿,奈何裤腿挽不上去,努力了半天连个小腿都没露出来。

于是他最终放弃挣扎,半跪在地上,伸手解掉了诸葛青的腰带,拽住裤腿往下拉,拉着拉着布料不小心擦到了刚刚摔肿的地方。

“嘶”——诸葛青打了个激灵,脑子也跟着清醒了一下。

“这是怎么几把回事,”他脚蹬在王也肩上,故作镇定地说,“我们为什么不去床上做?沙发上好挤,而且好凉。”

这次王也的头差点飞出去。

“祖宗呐,您可别再讲话了。”

他稍退一点,把那条架在自己肩膀上的腿放下来,置于膝上,然后用力抽掉他的裤子,诸葛青“咕”地叫了一声。

王也拍拍他的小腿肚,说:“上药呢,严肃一点。”

诸葛青的小腿比较长,笔直莹白,估计是经常锻炼的缘故,肌肉紧绷绷的,光滑富有弹性,他沿着小腿往上看,膝盖处果然有一个青包。

王也找来跌打损伤的药膏,倒出来一点儿,捂在掌心,慢慢敷上去,接触到皮肤的一瞬间诸葛青抽了一下腿,他拉着他的脚腕要他放松,手上小心翼翼地将药膏涂抹化开在那块青紫处。

好在摔得不重,王也不轻不重的按压让诸葛青完全放松下来,蹬在他膝盖上的那只脚又开始不安分地动来动去,一会儿蹭蹭他的手臂,一会儿顶顶他的胸膛(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踩你奶),一会儿又蹬进他怀里,这次王也有点痒,正想说别闹,就听这人“哎呀!”叫了一声,语气里满是欣喜感,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贝。

“这边好软啊!”还变本加厉地踩来踩去。

王也哭笑不得,捉住他的脚,下一秒另一条腿又飞起,瞬间钻进了他怀里,寻到刚刚那个柔软的地方,继续边踩边念“这什么啊怎么这么软”。

王也尴尬地咳了一声。

“老青。”

诸葛青抬起脸看他。

“你再动就要变硬了。”

他头顶上短暂地浮起一个问号,接着突然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王也忍不住反思自己刚刚算不算是调戏,好像算是,于是打算往后退一点,然而蹬在他胯间的那只脚却突然用了点力定住他。

他疑惑地抬头,又看见了诸葛青眼里的那一小团火苗,点亮在透明的水光里熠熠生辉。他看着他,微微翘起嘴角,开口时声音里有隐隐的颤抖。

“真的吗,那要不要试试看?”

 

王也没有吭声,半晌后突然站起来,手里还抓着他的脚腕,诸葛青重心不稳向后倒去,被欺身而上的王也压在了下面,没有收回的腿弯折出一个有点色|情的角度,衬衫撩起来一角,他用力捋平那个角,恼火地瞪了王也一眼。

“你干什么?!”

“我才要问你在干什么,诸葛青,你根本没有醉,这样耍我有意思吗?”

他愣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王也这种样子,有些凌乱的马尾垂下来搭在肩上,明明应该是充满暖意的橙色灯光,此时却在他脸上划出一条冷硬的明暗分割线。

接着他开口了。

“本来我今天很高兴,能见到你的家人,听到你的事,我都很高兴,就算只是一个假扮的对象,我也想更多地了解你。”

王也良久地看着他,看着他惦念过、希冀过、心动过的人,而他现在正躺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柔软的皮肤几乎全部暴露在视线底下。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当初没有去哪都通相亲还好一点,至少不会遇见你,至少不会让我们的合作中夹杂着私情,至少,”王也停顿了一下,“不会让我喜欢上你。”

诸葛青猛地睁大了眼睛。

王也低笑了一声。

“你觉得很蠢吧,明明说好了假扮对象一起合作,我却擅自喜欢上你,抱歉,”他垮下肩膀,叹了口气,“抱歉。”

“等等,王也……”

“你不用在意,这事我会自个儿消化掉的。”

“老王你听我说……”

“假扮对象就到此为止吧,我送你回家。”

咚——!!

王也不可思议地看着诸葛青,脑门上顶着一个巨大的红色印子,昭然若是刚刚的头槌打断技能,毫不留情毫不心软。罪魁祸首则呲牙咧嘴地捂着额头,脸涨得通红,咬牙切齿,眼神凶恶,仿佛憋了三百句粗鄙之语,如果不是他一条腿条件反射把想要起身的王也勾了下来,这架势怎么看下一秒都是要动家伙。

“靠老王你是练了八百年铁头功么,好好听人说话啊!少在那里自作主张了,说什么自个儿消化,我明明也是……也是……”

王也没听清后面的话,下意识皱起眉头。

“你说什么?”

诸葛青咬咬牙,一把拽住人衣领拉下来,干干脆脆吻上了他的唇。





TBC


下次完结

评论(26)
热度(81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