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兔赤】Life on the Limit(7)

*F1paro,很慢热,OOC预警

*本章木叶主场,他超好,我好爱他(。

*前篇:(1)/(2)/(3)/(4)/(5)/(6)


=========================


从车神的生日会回来木叶把租的车还了,三人一起打车去机场。他们都买了晚上的票,木兔回音驹总部,木叶和赤苇回枭谷基地。

还有一周多F1夏休期就结束了,夏休期结束,意味着他们将迎来更加激烈的比赛、更加强劲的技术和更加快速的赛车。

木叶必须要为此做准备了。

而木兔也是一样,他们WRC下一站比赛也快来了,他之前已经欠了太多训练,这会儿回去肯定要被夜久拉着开始斯巴达。

 

三个人坐在出租车上难得兴致不太高,很有一种社畜过完了周末,被逼着去上班的样子。

 

“我想给FIA写信投诉,我觉得每年比赛太多了,真的太多了,我妈前两天还给我打电话说院子后面的菜地熟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帮她摘,她老人家一个人在家,我这个当儿子的听了都心酸。”

曾经围场里唯一一个给FIA写邮件说轮胎不够用希望人家改规则的投诉小能手木兔连连叹气。

赤苇顿时投去奇异的目光:“木兔桑家里还自己种菜啊?”
“当然,”木兔有点得意,“新鲜保质绿色无污染无任何添加剂,有机会带赤苇回去吃。”

赤苇还蛮有兴趣的:“那你母亲一个人照顾得过来吗,需不需要请人?我可以帮忙找找人。”

木叶坐在前排副驾驶上百无聊赖地刷手机:“我怎么记得你家那块菜地只有三平米?”

赤苇:“……”

木兔:“……三平米怎么了?三平米就不配种菜了吗?”

木叶冷笑一声,收起手机:“行了吧你就别抱怨了,你们WRC每年才14场比赛,我们F1有21场,FIA那帮坐办公室的还在提案要不要增加到25场。”

他一想就心累,真要变成25场他都不想干了。

木兔:“看来不管规则怎么变,FIA都始终如一没有人性。”

 

到机场后赤苇拿了他们的护照去取票,留给木兔和木叶单独说话的时间。

木叶是木兔的发小这件事在围场里不是什么秘密,他俩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高中都在一个班,后来木叶出国留学了,木兔则从高中开始就不怎么上课了,基本待在枭谷青训营里。

学业完成后木叶回到了枭谷,在车队里摸爬打滚了几年,终于当上了经理,现如今他已经能够很熟练地站在那个位置上运筹帷幄了。

木兔一直都觉得他这个发小可厉害,当然他从来没告诉过他。有些话在面对太过熟悉的人时只用放在心里就好,说出来反而显得矫情。

不过围场里的人都知道,木兔从离开F1一直到现在,都只会捧一个人的场,跟一个人联系,那就是木叶。

 

好朋友之间没什么需要遮掩的,他们聊了一会儿,自然而然聊到了枭谷现在的两个主力车手,鹫尾和藤泽。

鹫尾跟木兔差不多大,也是从枭谷青训营出来的。

最早他在荣和车队待了几年,成绩很好,被挖到了枭谷,他身上有最最吸引当时枭谷经理和高层的一种特质——稳定。不管是什么赛道,什么天气,不管是被别人超了还是什么突发状况,他都能不被干扰,稳定地操纵赛车完成比赛。加之鹫尾低调的性格,作为当时的2号车手再适合不过。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经验技术也在不断增加,如今鹫尾当之无愧担任着枭谷的当家车手。

 

藤泽则是两年前加入枭谷的,很年轻,算是围场小鲜肉,驾驶风格以灵巧见长。

木兔认识赤苇之前就看过不少藤泽的比赛视频,对他的路风还挺感兴趣的,觉得有可持续发展空间。这小伙子虽然不擅长在赛道上和人硬碰硬,但只要他占据优势,便能晃得一手优秀的假动作。

而且他因为技巧了得,在弯道多、容错率低的赛道发挥尤其出色,配合上枭谷无敌的底盘,连木兔这个曾经将超级晚刹车用到极致的弯道杀手都忍不住想鼓掌。

 

“我觉得你一定得把藤泽哄住了,鹫尾我了解他,他估计就留在枭谷了。不过等再过几年他退役了,藤泽也攒够了经验,这小伙子很可以扛起枭谷大旗。”

木兔对优秀的车手从来不乏赞扬。

“虽然他现在还很青涩,但他的比赛我看过,有天赋,不服不行,他对车的掌控力太厉害了。”

 

木叶拿了两个纸杯子过来,接了些纯净水递给木兔,他自己也拿了一杯,喝了一口。

“你说的我都懂,但问题是,唉,”木叶叹了口气,“年轻人还是有点浮躁,比较着急,想快速做出成绩,不甘心只当2号车手。”

 

木兔不以为然:“这届小孩怎么都这么重的心思,才二十五六岁就意难平了。”

 

木叶瞪了他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别忘了你24岁就拿到总冠军了,北更早,22岁就拿到了。”

 

“那他应该换一种角度想嘛,全世界那么多赛车手,登记在册的F1车手只有一百多位,有车开的只有20位,比宇航员还稀少,他作为这二十分之一已经非常优秀了。”木兔说。

 

木叶斜眼看他:“那当初枭谷让你当2号车手你怎么不去?”

 

“所以我后悔了嘛。”木兔无辜地摊开手,眨眨眼。

 

“呵……”木叶眼睛斜的更厉害了。

现在的枭谷和曾经的枭谷在策略上不可同日而语,2号车手意味的东西也不同,可木兔现在说个后悔,也不知道是全假话还是真假参半,但不管是哪一种他都不想去提。

木叶岔开话题:“我估计藤泽着急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星海。”

 

“星海光来?我有印象,欧台现任的1号车手吧。”木兔问道,“他俩一样大吗?”

 

“不一样,星海比他小几岁。”

人比人气死人这句话没错,而且越是看到别人的优秀就越无法克制地联想到自己,自己的位置,自己的技术,还有车队对自己的重视程度,这种强烈的落差感总是一层叠一层的,而且很难消除,毕竟总有人比你强。

眼看着比你年纪小的比你拿的奖杯还多,藤泽不可能没有想法。

 

“嗨,他想的有点多吧,这有什么好比的。”木兔说,“现在资源那么丰富,优秀车手本来就多,再加上车子的性能和安全系数也在不断提高,未成年都可以上场比赛了,那个谁……佐久早,我记得他18岁就拿到分站赛冠军了吧?”

 

“嗯。”木叶心想你真是会说话,哪壶不不开提哪壶,“佐久早现在跟藤泽一样大,也是井闼山的1号位。”

 

木兔:“……”

他轻咳了一下,觉得藤泽这个小同志要想比的话确实得气个半死,但总之他还是那句话:“没什么好比的,也不用着急,是他的就肯定是他的,总会等到的。”

“况且,他可以跟那些老的比嘛,什么牛岛啊尾白啊桐生啊,不是我说,都那么大年纪的人了,还当自己老当益壮不往下退,要是不管这些人,那些年轻车手的成绩能集体往上升三名!”

木兔一谈起自己以前的对手就一张损嘴就停不下来,分毫不差地戏谑了个遍,也顺便给藤泽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你给他做做思想工作,告诉他就想这些老的总会比他先退役,等他们一退役,那岂不就是他藤泽的天下了!”

 

木叶如同看智障一样看了他一眼:“我请问佐久早他们呢,他们又不退役,藤泽岂不是要比较到退役?再加上到时候还有新的年轻车手上来。”

 

木兔:“……我代入藤泽感受了一下,我好像有点反胃。”

 

木叶没理会木兔,继续说道:“而且正因为现在优秀的车手多,藤泽才等不起,因为做出来的成绩保质期太短了。”

一个中规中矩的成绩没多久就会被别人刷新,而论资质藤泽又远没有到能和驾龄七八年的选手相比的程度。

“而且还有一点我没说,藤泽他确实有天赋,但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车神’只有一个,‘北信介’只有一个,‘木兔’只有一个,甚至‘佐久早’也只有一个。有些话在公共面前我不好说,但藤泽他真的没有到需要我费很大劲去留下来的地步。”

 

木兔不说话了,他捏着纸杯定定地看了好久,接着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

“他背着你联系别的车队了?”

 

木叶哼了一声:“狢坂经理告诉我的,藤泽问他了。”

他就说,藤泽签的三年合同,为什么到了差不多该续约的时候一直谈不下来。

木叶其实并不是气在藤泽想跳槽,车手在车队之间跳来跳去本身就是个很正常的现象,只要你有能力,别的车队必然会想挖墙脚。

他气的是藤泽不告诉他。

夏休期车手在休息,可其他人都忙得跟头绊子连轴转。研发团队在做新突破,技师们在调整车子,技术总监在拟定后面比赛的策略,他还要忙着跟别的经理讨论明年的合同。

 

枭谷是F1车队里唯三生产引擎的车队之一,所以他们不光供给自家车队,同时还要供给狢坂和稻荷崎。这两家车队经理都不是吃素的——看名字就知道,还是近亲,一个比一个狡猾。

木叶跟人桌子上斗智斗勇完了,假惺惺地握手惜别,紧接着就猝不及防地捅了一刀。

木叶自问这三年对藤泽不错,从没刁难过他,把他当工具人的策略也是能不用就不用,可藤泽好像并不这么觉得,这年轻的小同志傲气一年更比一年强。

他不求人家非得念着他的好,可至少通知一声吧,他又不会死卡着不让他走或是故意让他在之后的比赛里都当工具人——木叶不是没见过那种经理,知道车手不想继续留在队里后,就故意使用工具人策略,让车手难以拿到好名次。

毕竟对于想跳槽的车手来说,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签合同,所以必须一直保持好的成绩,如果拿不出成绩,又让车队和赞助商看到糟糕的表现,那直到整个赛季结束或许都没有人愿意签他们。

想到这木叶不由地佩服自己的肚量,这种事他干不出来,就算被藤泽涮了一把也干不出来,吃相太难看。

 

“这小子……”木兔咋舌,想了半天想到一个贴切的词,“情商有点低啊,他不怕车队给他穿小鞋吗?”

 

木叶摊手:“看吧,连你都能想到的问题,本来不是什么事,非得搞得不好看。”

 

木兔:“那他决定去狢坂了?”

 

木叶摇摇头:“狢坂没要他,他也不适合狢坂那种硬汉的风格。他去了井闼山。”

 

这次木兔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一点,然后他鼓了鼓掌,引得路人不明所以地侧目。

“勇士,想直接把佐久早按在窝里怼是吧?刺激刺激,我已经做好准备明年坐山观内斗了。”

 

木叶瞪了他一眼。

 

“但他这不还是2号位吗?有什么区别?”木兔觉得比较费解的是这点。

 

“区别大了。”木叶叹了口气,“首先井闼山是优胜候补队,连续拿了好几次双冠,跟着他们肯定是不会吃亏;其次枭谷这个赛季车子表现其实并不好,基地现在在做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升级,但什么时候能用还不好说;最后……可能是藤泽想换个地方感受一下吧。”

 

木兔一时没吭声。

 

木叶在心里叹了口气,跟木兔还在F1的时候比起来,枭谷确实已经变了很多,不管是不败神话还是猫头鹰帝国,都已经是太久远的事了,也不意外木兔会觉得怅然。

木叶站在木兔旁边,背靠着墙,决定留给木兔独自沉浸在回忆中的空间。

 

过了一会儿,木兔开口了:“那藤泽走了赤苇怎么办?”

 

木叶一时没反应过来,习惯性“啊”了一声,然后才想起来,一般情况下如果车手和他的比赛工程师成为了固定搭档,那么车手跳槽,RE会跟着他一起转队。

木叶说:“这事我还没告诉赤苇,车队里其他人我也没说,先比完赛吧,赤苇……看他自己的决定,虽然舍不得,但他跟藤泽确实配合得挺好的。”

 

木兔想想也是,毕竟赤苇想去哪还是要由他自己决定,但木叶那句“跟藤泽配合的确实挺好的”木兔怎么听都不爽,尤其还在他跟赤苇坐墙角坐了一下午后,觉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怎么赤苇说话就这么顺他的耳朵。

 

他问木叶:“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什么情况下一个人才会对另一个人说‘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木叶想了想回答:“父慈子孝吧。”

木兔:“……”

木叶看他脸色不对,关切地问:“怎么了?下午肉吃多了?”

木兔咬牙切齿地翻了翻手机,说:“没有,我在想你快过生日了,咱也不整那些虚的,我给你送本书吧,叫《语言的艺术》。”

木叶:“……”

 

俩人继续插科打诨了一会儿,赤苇拿着办好的登机牌回来了。

木兔的航班比他们早半个小时,等出了安检通道,找到地方,他也差不多该登机了。他是X航的尊享会员,理应第一波登机。

木叶接了个电话,留下木兔和赤苇在原地待着。

赤苇看木兔有点欲言又止,问他:“忘带东西了?”

木兔摇摇头。

他其实想请赤苇来看WRC,虽然是比不上F1热门,可不用买门票呀。但想了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赤苇比他忙多了。

而且刚刚木叶给他讲的藤泽的事还梗在他心里,他问过赤苇,喜欢枭谷吗?

赤苇没有犹豫地回答,喜欢。

能让赤苇这种非常严谨的人没有任何保留直白地说出喜欢,那一定是非常喜欢了。

赤苇那么喜欢枭谷,如果一旦知道自己的车手将跳槽去别的车队,他会怎么抉择呢?

木兔不知道,也不敢问。

所以他最后只能努力摆出一个笑脸,拍拍赤苇的肩膀:“比赛加油!我会看直播的。”

赤苇点点头:“木兔桑也加油。”

 

木兔转身准备走进通道。

 

“啊,等等木兔,先别走。”

木叶挂了电话,走过来。

“你下午不是问我枭谷还有没有什么工作是你能做的吗,刚刚运营总监给我打电话了,他问你愿不愿意给枭谷做新产品代言?有兴趣可以指导指导小朋友的那种。”





TBC





赤苇的眼睛倏地一下子亮起来了。



后天要出门,所以不能日更辽,要过一阵再见啦!

下一章就见情敌了,做好准备吧兔兔!(兔兔:???)

其实这个故事里木兔和赤苇都是很不容易的人,后面会慢慢讲清楚,他俩真就是对方的光。


评论(17)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