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兔赤】Life on the Limit(4)

*F1paro,很慢热,OOC预警

*F1相声界兔家军上线舞,曾经的小兔还是非常会玩的(雾

*前篇:(1)/(2)/(3)


=========================


跟着那条热度第一的新闻往下,还有一串被牵连进热度前十的关键词:

 

【那些年,木兔和枭谷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

【那些年,木兔和井闼山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

【那些年,木兔和北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

【木兔重出F1,北劝说其加入稻荷崎】

【藤泽和赤苇是不是闹矛盾了,赤苇和北什么关系】

【木兔性取向成迷】

【木兔这些年都在干什么】

【木兔,音驹车队,WRC】

【和木兔有关的表情包】

……

 

黑尾早上起来本想出去跑跑步,结果下了楼就看见海、夜久、山本、福永和列夫等人围坐在饭桌前低头刷手机,他心想这奇了怪了,大清早的夜久竟能容忍他们不好好吃饭,聚众玩手机。

他自个儿倒了杯白水,刚喝完就听列夫大叫一声。

“啊!原来木兔前辈这表情包是出自这里啊!”

黑尾走过去一看,当即被那个啰嗦至极的绯闻标题噎住了。

他掏出手机,发现几个认识的围场里的朋友都纷纷私信问他昨晚木兔是怎么回事儿,重出F1的传言是真的吗。

他回完了消息,觉得脑袋比刚起来那会儿都疼,火星区居民又双叒叕跑来地球网络上给人科普木兔光太郎了——这个已经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足足有六年的人。

黑尾思及此,跑上去砸门,觉得有必要告诉木兔一下。

 

木兔坐在床上,眉头紧锁,拿着黑尾手机上上下下把这些关键词搜索出来的文章认认真真看了一遍。

接着他深呼吸一口气说:“黑尾,给我点时间。”

黑尾点点头表示理解:“你先冷静一下,想吃什么我给你拿上来。”

 

待黑尾端着餐盘上来,木兔已经洗漱干净了,他换了身衣服坐在床上,开着笔记本不知道在干什么。

黑尾放下餐盘走过去一看。

 

——三个红色填充银色边框的大字酷炫又硬核地印在黑底页面上:火星区。

木兔开着页面,熟练地输入账号hello-bunny的密码,十个小圆点组成的圈转了一下,然后顺利登陆了。

 

黑尾眼冒青光,一口老血。

“日了木兔!一个17级的小号!(满级20,全区还一个没有)你究竟偷偷上过多少次火星区了??!!!亏我一直看你大号最后一次登陆是六年前!!!我以为你顶多游客登录几次,没想到!日了,你特么把我刚刚一瞬间替你难过的心情还给我!!!!”

 

“哎公众人物,不要出口成脏。”

木兔叼着三明治,淡定地翻到火星区首页。

果然,所有版面都在疯狂讨论昨晚上记者拍到的那张照片。刚刚黑尾给他看的那几篇热度很高的帖子其实都是营销号从火星区转过去的,现在他登上火星区,发现科普贴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来,老粉都在给新粉和路人扒木兔。

木兔挑了几个看,看得津津有味,跟看别人的故事似的。

 

黑尾恨铁不成钢:“我以为你是被逼着直男营业,谁知道你心甘情愿。”

木兔吃着三明治嘟囔了一句:“这就是你不解风情了,赤苇那么好看,谁不想跟他炒CP啊。”

“可你俩这也不是炒CP啊,炒CP至少名字得连一块吧,你俩这中间不光隔一个北,还隔一个疑似人家正牌CP的藤泽呢。”黑尾十分客观地给他圈出来。

木兔不乐意了:“怎么藤泽就成正牌CP了?”

“废话,赤苇是藤泽的专属RE,RE和车手的关系有多重要你可比我了解吧。”黑尾冷笑一声。

木兔噎了一下,不死心,还要挣扎:“这就更不叫CP了,这叫……革命友谊!对,革命友谊!是局势为大个人为小、关键时刻舍生取义的革命友谊,组织需要你卖命,而不需要你炒CP,这种最不可能发展成CP的关系了。”

“呵。”黑尾拿着手机一顿熟练的操作,把页面推到了木兔面前,“我觉得你才需要学习一下何为CP。”

 

和火星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排版,但配色显然没有那么直男的页面上,搜索栏写着【赤藤】和【藤赤】的下面一长溜帖子,热度都还挺高。

木兔定睛一看,居然是水星区。

——传说中跟火星区相爱相杀的,以搞围场RPS为主的同人网站。

 

木兔面无表情地推开黑尾的手机:“不好意思,赤苇的CP我只吃兔赤,可逆不可拆,对家勿扰。”

黑尾:“???你为什么这么熟练?!你究竟看过多少文啊!!”

木兔谦虚道:“还行还行,也就不到一百篇吧。”

黑尾:“……”

其实木兔也就随口一说,他上水星区转悠的唯一乐趣就是看别人怎么编排他的对手们,不得不说,高手在民间,有时候粉丝的脑洞让木兔这个看热闹的都叹为观止。

 

他俩叨叨了一会儿,夜久叫黑尾去训练室。

他们音驹还沉浸在替木兔感时伤事的气氛中,夜久难得网开一面,让木兔调整一下心情,明天再继续训练,反正离下一场分站赛还有两周时间,木兔又不是重点选手,训练时间够了就行。

黑尾临走前嘱咐木兔,要他“缓过来”后记得去跟老板说一声,毕竟绯闻就是绯闻,就算他们都知道真相是什么,但还是会有影响。

木兔点点头。

其实他刚刚就已经跟老板联系过了,老板说放着不用理,反正也不是多大事儿,只要不被带节奏就没什么问题。

木兔想想也是,他以前也不是没被人黑过,在意就输了,放着不处理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不过绯闻反转的比他预想的还快,木兔三明治还没啃完,稻荷崎的粉丝就把有北信介那一期的《竞速月刊》翻出来替北正名了。

——这酒吧就是北家里人开的,人家官方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不是GAY吧不知道,但至少是正规营业的,黑子和脑残记者们不如补补历史再来作妖。

 

之后北信介也用大号发了一条消息,说昨晚音驹车队比赛刚结束,出来聚会的时候他们偶遇了木兔,就多聊了几句。

赤苇转发了这条消息。

 

在那之后还有些不死心想带节奏的黑子,跟两家粉丝撕的热火朝天,木兔顺着看了看,从字里行间的枪林弹雨中明白了原来赤苇跟北还有一层关系是校友。

北退役后就重回校园里读书去了,这事木兔是知道的,没想到北是那阵子认识的赤苇,后来也算是引荐了他一把。

 

木兔继续往下看,赤苇和北信介的关系是搞清楚了,那针对他的言论估计就没那么友好了。果不其然,没两行过去木兔就围观到了以自己为中心的大型撕逼现场。

 

【alckjr】:那这样看来就木兔最突兀了,都一把年纪了还蹭热度,尴不尴尬啊。

 

【枭谷迷惑行为大赏】:就是,都退役好几年的人了,之前还说不关注F1,以后也不打算继续开了,现在又跑出来是什么居心?

 

【东京兔窝宝藏】:上面的脑子缺氧?我兔什么时候说过不打算继续开了,臆想也请麻烦看看你那核桃大小的脑子的CPU够不够行么。

 

【枭谷复辟我抽你屁屁】:夏休期来了,黑子们也放暑假了。

 

【垃圾小生】:我拜托黑子们做个人,木兔宣布退役那场记者会我至少看了300遍,他压根没说过不打算继续开好么,就说想休息一下。

 

【神莲阿胡拉】:休息一下不就是不打算继续开的意思么?

 

【五盏红灯护我小太阳今年不上墙】:请问你家遥控器暂停键和退出键是一个么?

 

【真香的大狗头】:我笑到飞头,第一次听说木兔蹭热度哈哈哈哈哈。

 

【奶奶说找对象就找北北那样的】:我北粉都看不下去了,木兔想重出F1还需要蹭别人热度?

 

【没成熟的芭娜娜】:木兔:我看你这位小同志历史学的挺差,来,坐下,爸爸给你讲讲过去的故事。

 

【咕咕咕】:我觉得木兔倒没啥,赤苇有点迷吧,好歹北也是他的对手车队,一起喝酒不觉得有点没自觉吗?

 

【青城的超龄择偶问题是不是打算内部消化解决】:我也是操了,人家想干啥干啥碍着你们啥事儿了,有这个操破心的时间你能不能多做两道题?

 

【你以为你换了马甲我就不认得你了吗】:现在连一起喝酒都要被黑了?围场警察能不能少比比两句,赤苇那么好,谁粉谁知道。

 

【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兔上赛场吗】:回楼上的楼上的楼上,木兔说过的,赛场的对手下场的朋友。

 

【是谁今年没车开的】:求别提木兔这话,一提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

 

【东京兔窝宝藏】:刚刚看黑子在这儿舞我还生气,一提木兔这话我真是!!!上一秒生气下一秒笑出猪叫。

 

【真香的大狗头】:笑出猪叫+1。我兔这个大宝贝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

 

【狐佛佛】:木兔这话怎么了?新人求科普。

 

【垃圾小生】:有一年比赛木兔过生日,我记得好像还是新加坡夜赛,木兔特别热情地烤了个大蛋糕,说是为了感谢大家的照顾,让助理拿去分给其他车队里跟他关系不错的人,助理本来很怀疑,结果木兔就说赛场的对手下场的朋友。他人缘其实挺好的嘛,过生日大家也不忍拂了他意,就都收下了。

 

【奶奶说找对象就找北北那样的】:猜到结局。

 

【垃圾小生】:结果新加坡那个天气大家也都知道的,又湿又热,蛋糕不知道是不是保鲜不到位,有点坏了,于是所有吃了蛋糕的车手第二天都没上场。只有忘记给自己留蛋糕的木兔一枝独秀出去跑了个飞驰圈,笑死了。其他车队没办法只能有试车手的上试车手,没有的只能干瞪眼了。那会儿各种阴谋论吵的飞起。不过木兔还挺愧疚的,跑去给各个车队送药。后来所有车队都明令禁止车手比赛期间吃别人车队给的东西。

 

【一只绿毛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木兔天秀。

 

【我的TR在你之上】:我的妈哈哈哈哈哈xsl,你兔真是围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逗比。

 

……

 

木兔看到这也忍不住笑起来。

这些事他其实不太记得了,看别人回帖时才一点一点想起来。

他慢慢地回忆,回忆那是他第一次烤蛋糕,真的挺用心,还亲自跑去当地最大的超市转了一圈,最后一手扛着奶油一手拎着面粉回来了,按照食谱一丝不苟地做好,就忘了一步——放进冰箱。

第二天桐生和尾白看他的眼神木兔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都说平时脾气好的人生起气来才最可怕,他那天感觉自己离脑袋被按进马桶就差那么一点点,要不是他俩不在一个车队,肯定合作共赢做掉木兔了。

至于牛岛倒没什么反应,他是个老实人,觉得吃坏了肚子有自己的问题。

木兔想着想着觉得好笑。

那是北信介退役的后一年,他24岁,拿到了F1的总冠军。

 

如今他32岁了,时隔八年,很多东西木兔都觉得自己看淡了,不在意了,可当这些他不在意的事情被别人像经典话题一样提起来时,他的心又好像被挠了几下。

他不经意地扫到后面几条帖子,有人说:

 

【你们说,要是木兔还一直在F1的话,会怎么样呢?】

 

木兔闭了闭眼,关掉了电脑。

 

如果他一直在F1会怎么样?

他也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

但是没人能够回答他,连他自己也不能。很多事情的到来都是猝不及防,不讲道理的,他无处诉求,没法反抗,只能接受。

 

好在木兔觉得自己毛病很多,至少有一点不错,没心没肺,好了伤疤忘了疼,不然纠结下去真可能要得抑郁症了。

 

木兔叹了口气,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脑袋,准备下楼活动一下身体时,手机叮地响了一声,新信息。

他拿起来一看,是木叶。

巧了,木兔挑眉,他跟木叶好久没联系了,枭谷今年成绩不稳定,木叶从赛季开始就忙得连轴转,这会儿想必是看到了他的绯闻才跟他联系。

木兔轻咳一声,没想到他的昔日旧友还是挺在乎他的动态的嘛,又是跟他们车队的人传得绯闻,说不定还跟借此问问赤苇的事。

他施施然点开信息栏。

 

【木叶】:车神他老人家后天过生日你还记得吧,准备好礼物,到时候我去接你,你记得给车队请个假。

 

木兔:……

【木兔】:知道了。不过在那之前,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木叶盯着屏幕,缓缓打出一个“?”。

【木兔】:今早的新闻你看到了吗?

【木叶】:看到了,怎么了,你胖了?

【木兔】:……

【木兔】:现在网上都盛传我要复出。

木兔抿了抿嘴,有点兴奋,这可算个不小的噱头呢,虽然他并不会复出就是了。

可惜木叶人精一个,怎么可能猜不到木兔的想法。

【木叶】:嗨,外边人都不懂,你又不是不知道。

木兔:……

 

【木叶】:对了,后天赤苇也跟我们一起,本来我还想怎么介绍你俩认识呢,没想到还挺巧。

 



TBC


国际汽车联合会,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缩写:FIA,简称国际汽联


好了好了,下章bunny兔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