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兔赤】Life on the Limit(3)

*F1paro,很慢热,OOC预警


=========================


当年F1官方对这场赛事可谓是给足了话题度,一边是令人惋惜的巨星退役,另一边是翘首以待的新星出世,俩人精彩绝伦的对决几乎将许多路人网民猝不及防地拉进了这个大坑,很多粉丝在日后回忆表示,正是这场比赛让他们认识了F1,认识了木兔光太郎和北信介,然后从此驻扎在了火星区这个地方。

 

不过这是对新粉丝来说,对俩人的老粉来说,战后火星区的气氛就有点微妙了。

 

北信介家以女粉居多,主要是看脸。要知道,在F1这个世界中,能跟“清秀”俩字沾上边的车手古往今来一只手就能数清楚,这倒不是因为别的,毕竟这是一项纯拼身体素质的运动,比如最基本的转弯时头颈需要承受4到5个G的重量——换算一下约等于夹碎一只核桃,还有在那种速度下转弯方向盘差不多有30公斤等等。

所以在一群肌肉直男中,北信介这种面容清秀长得好看,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就很吃香。再加上他个子不是很高,丢在一群虎背熊腰的车手中更显娇小,让无数女粉丝第一眼看过去就迸发出了强烈的母性情结。甚至很多女粉公开表示,就是为了北信介才会看F1的。

 

木兔家的粉丝则海纳百川,包罗万象,没有固定群体,只有一点,直男直女特别的多,也不知道为什么,都如钢铁般笔直。他火星区的大号偶尔发个露背肌的健身照,转发百万次里三分之一都是艳羡他肌肉要向他看齐的,三分之一是正常夸他的,还有三分之一是向他询问健身技巧的。

有他出场的弹幕里也没人喊他老公(总之很少,木兔用小号回看时记下了),大家喊的都是爸爸或者儿子。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木兔向木叶抱怨,“好歹我也是个明星中的车手,车手中的流量,为什么大家宁愿喊北‘老公’都不愿意喊我。”

木叶觉得不可理喻:“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渣男一样的想法,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

木兔:“只是有好感!”

木叶:“行,惦记了十几年都没变过心的那种好感。”

木兔:“……我怀疑你在针对我但我没有证据。”

后来话题彻底歪掉了,木兔的抱怨也就不了了之。

 

木兔和北信介两家粉丝那年从赛季开始就一直互怼到了赛季快结束,原本巴西这场分站赛开赛前他们就在网上摆好了架势,似乎不管谁输谁赢都要唇枪舌战一番。

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所有腥风血雨都消失了,两家粉丝竟化干戈为玉帛,打破壁垒混在了一起,整个火星区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究其原因——

——还是木兔这场输的实在太好笑了。

 

被骗赢,还是被抓住了最最致命的弱点——太耗轮胎,实在是——连木兔的粉丝都忍不住一边摇头一边笑——这实在是太有木兔的风格了。

 

北信介能够诈赢真正的绝妙之处不在于有个技师拿着前鼻翼出来晃了一圈,白瞎了井阀山的眼,而在于第一利用了人的惯性思路,觉得一黄一白一定就是完成比赛的轮胎了,第二他知道那是木兔最后一套轮胎了,所以把他的速度骗低了。

木兔可以算是目前F1车手里最爱烧胎的,为了不冒险让最后一套轮胎磨损太快到最后抓不住地的程度,井阀山必定会让木兔在安全距离以上省着点跑。

可北信介就不同了,他还有一套红胎,只是红胎消耗太快,他不知道用来追木兔的话,会不会被逼到先比木兔失去抓地力的地步。

所以他在赌,他利用“失误”将自己和木兔的距离赌在了可以超过的范围内,然后逆转成功。

 

不过他还是小看了木兔,直到最后下了车进到休息区坐下,北信介才发现他的手一直在抖,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刚刚从超车到冲线的景象,木兔不肯给他一丁点机会的狠戾和对胜利的追求,像走马灯一样快速地闪过他眼前。

他慢慢地呼了一口气,握住自己冰凉的手指,几乎是呓语般地喃喃了一句。

“真可怕啊……”

 

然而北没有想到的是,在上领奖台前,木兔主动过来跟他握了手。

“虽然你骗了我……”

北信介:“……”

“但我没想到你最后会这样破釜沉舟,”木兔停顿了一下,“你真是个厉害的人,北。”

 

 

 

木叶本来抱着热闹的心态上火星区转转,结果被这和谐社区一般的大环境吓了一跳,视频直播和评论区轮流转了一圈,收获了十几个兆的表情包。

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比赛结束颁奖的时候,不知道被哪个鬼才记者拍到的木兔从主办方手里接过那个银色的比北小一号的奖杯时,嘴巴瘪成了鸭子嘴。

木兔是看起来显成熟的那种类型,23岁看的像27岁,不过这种人一般30岁时看起来也像27岁,容颜保持年龄比较久。

他瘪这个嘴本来是不甘心,结果看在网友眼里就成了卖萌。

配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只是一只小兔兔!!】竟毫无违和。

 

还有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北信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木兔被某个佛系摄影师拍到翻了个白眼,可能不是真翻,像素糊的一塌糊涂,但就是这种糊的一塌糊涂的照片,才更有种仿佛拍到夜间惊吓的黑猫一般,忍不住让人有给他灵魂配字的冲动。

所以粉丝们毫不犹豫地动手了:【我真是信了你的鬼话!】

 

包括木兔比赛结束后因为不爽甩了一车屁股的土,都被配上了【败者食尘】的大白字。

有点良知的粉丝想起了第三名的桐生:你们能考虑一下人家桐生的感受吗?连解说员都忘了看他成绩了!

 

最后木兔家几个粉头联合制作了一个长达12分钟的表情包视频发到了火星区,艾特木兔大号,说是送给他的礼物,并在视频结尾总结发言:

【虽然北名次赢了兔,但在表情包和兔带给我们的快乐上永远没人能出其右!】

 

热度第一评论:

木兔光太郎:谢谢你们的瞎吹。

 

木叶远在异国他乡的高等学府,一边感叹着“粉不如黑”,一边反复看了十遍,精心研读这些表情包,然后一一点击下载保存进手机相册。

 

 

 

“总之那几年我是真不知道大家真爱我还是只是爱我无穷无尽的表情包,后来我想了想,这种问题也不是很重要,还是开心点为好。”

木兔端了盘炸薯条坐下,赤苇从旁边拿了几个色拉酱撕开放在旁边。方才他还问木兔能不能吃,木兔觉得只是一晚上,应该不至于长胖十斤,体能师那边瞒的过去,于是点点头。

 

这会儿木兔又想起刚在厕所听见他俩的谈话内容,忍不住压低声音八卦道:“你俩刚刚在谈什么呢?”

“谈宫侑。”北信介回答。

木兔仔细想了想才想起来这人是谁,当即睁大了眼睛:“宫侑?之前加入F1的那个小伙子?我草,北你还是个人?人家比你小十岁吧!”

赤苇强忍着没有把嘴里的酒喷出来,这都哪跟儿哪儿啊,他纠正道:“确切来说是小九岁。”

北信介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俩一人一眼:“你们在想什么?我在谈侑的转会问题。”

“哦。”木兔明显有点失望。

“诶,不对呀,”他忽然想起来,“宫侑不是你们稻荷崎青训营出来的吗?怎么,他现在不在稻荷崎?”

北信介揉了揉眉头:“这个有点复杂。”

 

每年参加F1的车队有10支,主要分为两种类型。

一种是厂队,即汽车制造品牌直接以厂方的身份参与到赛事中,他们的赛车就是属于他们自己品牌的赛车。厂队最大的好处就是预算充足、资源完整、并能够享受最新的研究成果。枭谷和井闼山就是典型的厂队。

另一种则是非厂队,通常指私人车队和俱乐部车队,这类车队的预算和支出主要靠的是赞助商赞助,因此在资源上并没有那么充足,有时会发生舍其一取其一的事情,比如曾经的北信介就遇到过。稻荷崎算是半个厂队,虽然这牌子也有自己的主业,但车队的运转主要靠的还是赞助商。

 

木兔明白了:“所以去年他本来想留在你们车队的,但因为性格太糟糕拉不来赞助,没办法就被枭谷签走了。”

“不光是这个原因。”北信介说,“侑那小孩的脾气有点爆,容易冲动,跟车队磨合也是个问题,所以放他去枭谷当试车手是想磨一下他的脾气。一个合格的车手应该明白赛车的极限在哪儿,而不是逮着它就操。”

木兔总觉得他话里有话,但想了想还是不要追究为好,毕竟为了给自家车手磨脾气就把他先扔出去冷落一年,不得不说,狠还是你北经理狠。

木兔问身旁这个枭谷车队的内部人员赤苇:“那现在侑比以前……emm不冲动了?”

“至少不再逮着轮胎猛干了。”赤苇喝了一口酒,说道,“枭谷跟侑签的是一年合同,明年北想把侑转会去稻荷崎当正式车手,夏休期结束后这事差不多就要定下来了。”

“哦。”木兔点点头。

“等等,”他忽然反应过来,“这不还是挖墙脚嘛!”

“枭谷现在两大主力车手,鹫尾是稳定期,藤泽是上升期,哪个都不准备往下退,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侑被耽误吧。”北信介义正言辞地反驳。

木兔刚想翻白眼说你家儿子你不养丢给别人养你还有理了,赤苇皱起了眉头。

“藤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闻言木兔和北信介都看着他。

赤苇轻轻摩挲着酒杯,犹豫了一会儿才说:“藤泽跟枭谷签的合同也是今年到期,但他一直没提要不要跟枭谷续约,等夏休期结束了再看吧。”

 

夏休期结束,伴随着新比赛的到来,一大波合约到期的车手都将开始争奇斗艳地寻找新东家。

 

北信介捻了根薯条送进嘴里:“藤泽对枭谷不满意?”

赤苇耸耸肩:“也不是不满意,只是哪个车手都不想一直坐车队的2号位吧,也可以理解。”

“不过我感觉枭谷的策略现在变了很多啊,”木兔指指自己,“真正的时代受害者如此羡慕地问道。”

北信介立刻瘪嘴。

赤苇淡定地接话:“不要用奇怪的第三人称讲话木兔先生,会被抓起来的。”

“哈哈哈。”木兔觉得还挺好玩,“我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当年我没去枭谷除了因为枭谷没要我之外,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想去。那会儿车队经理私下跟我谈过,说如果我真的特别想来,就让我去2号位,那我当然不能答应啊。”

 

当年的枭谷和现在的枭谷很不一样。

木兔刚进F1时,枭谷的制霸传说还流传在整个F1界没褪色,能当上枭谷1号位车手的无一例外都是围场里公认的车王。

这就导致了枭谷的策略一直具有很强烈的倾向性——2号位车手要成为1号位车手的夺冠开辟道路,为他挡住其他对手、帮助他超车、护他到终点成为冠军。战队所有决策的核心都是为了让1号车手拿下总冠军。

这对年轻气盛的木兔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因为他也想夺冠,没人能平白无故地让他拱手送出冠军。

 

“当然枭谷早就不用这种策略了,毕竟木叶一直不太欣赏这种做法。”赤苇笑笑。

而且现在的枭谷也不比曾经,只靠一个车王打天下,战术早已慢慢从踩一捧一调整成了平衡进取。毕竟就算车手总冠军拿不到,拼一拼两开花车队总冠军还是能拿到的。

话是这么说,但赤苇知道车队对1号位的鹫尾还是有一点偏向性的,毕竟这也是所有车队的共性,两个车手中总要有一个挑大梁。

鹫尾比藤泽待在F1的时间长,不论是水平还是技术,都比他强,所以在一些需要车手配合的特殊赛道,车队就会直白地告诉藤泽,本场比赛的任务就是干扰对手,让鹫尾取胜。

赤苇觉得没什么,团队合作有时候就是需要卖一个保一个,但藤泽不会总这么想。

 

赤苇觉得这话题聊着不是太开心,不动声色地把重点绕回了木兔身上,他跑去开WRC这两年几乎没跟以前的人联系过,他们也不太清楚他的情况,觉得还挺新鲜。

 

木兔好久没尝过别人把焦点放在他身上的滋味了,怀念的差点背起一个偶像包袱。

他立马眉飞色舞地讲起了在音驹的事,连技术不够硬、成绩中不溜这种事都得意洋洋。

北信介笑他占着车队名额白吃干饭,人老了连招牌都不要了。

赤苇也觉得好笑,说真看不出来,音驹老板还是很铁腕的,竟能容忍木兔在他眼皮子底下划水。

木兔一秒得意:“那是我划水技术好。”

然后又焉了:“我怀疑再多一年就要看出来了,幸好我签的1+1合同,今年就到期了。”

“那木兔先生之后有什么打算?”赤苇问。

“再看吧,”木兔挠挠脸,“没啥特别想干的。”

 

 

 

他们聊到大半夜,聊完了木兔聊现在F1车队的各种八卦,等音驹那边儿准备打道回府了才散。

黑尾跟赤苇和北一一打过招呼,问要不要送他们一程,赤苇说他们住的地方离这边不远,走两步就到了,然后嘱咐他们路上小心。

 

木兔今晚上特别高兴,他觉得自己挺肤浅的,还口嫌体直——这事儿绝对不能告诉黑尾这个老狗逼,他想,不然这家伙肯定要逮着自己嘲笑。

离开围场后木兔就决定再也不去关注F1的事了,当时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可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好了伤疤忘了疼,没几年他又开着小号上火星区溜达了,一日三转,打脸可严重。

今天遇到赤苇和北信介纯属意外,他们听他讲话,跟他讲话,说的都是木兔无比熟悉的事,有些人比较新,他可能不太认识,但话里行间都是围场里的味道。

然后他们问木兔,你这几年又创下过什么睿智记录?

木兔笑起来。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人跟他聊过F1了。一开始木兔觉得这是道疤,不让别人碰,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这是道疤,也就不去碰。习惯性绕开伤疤的结果就是它铭刻在了所有人心里,就算木兔想忘,也有别人替他记着。

木兔自觉是自作孽不可活,但已经埋下的根很难挖出来,别人的贴心他也躲不掉,即便他不习惯这种贴心,也从不会接受别人的怜悯。

所以当赤苇和北并没有刻意避着他不谈F1时,他觉得很开心,至少他们没有可怜他。

 

他坐上车还在高兴。

黑尾看了他一会儿,觉得实在受不了这猫头鹰脸上微微绽放的笑容了,出声提醒他:“别笑得这么恶心行吗,什么事能高兴成这样?”

木兔收敛了一下,正襟危坐道:“我觉得赤苇长得真好看。”

黑尾:“……”

木兔原本是随口一歪,哪知说出来后发觉,咦,这话说的太对了!

尤其是今晚坐到一块儿后,木兔愈发觉得赤苇这人好看,一颦一簇一动一静都好看,还会说话,木兔忍不住捧他的场,让他多说点。

思及此木兔开始蹬鼻子上脸眉飞色舞。

“哎呀我跟你说,其实我之前看他照片就觉得他好看,没想到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黑尾好奇:“你还看过他照片?”

木兔:“就之前随便在火星……咳,维基百科逛了逛……”

黑尾冷笑:呵,逛维基百科?他分明听他想说火星区。

黑尾懒得拆穿,木兔也睁只眼闭只眼假装口误,继续往下掰掰,夸了一路赤苇,什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精明强干平易近人,总之能用上的词全用上了,最后把他其实并不很熟的别人家比赛工程师夸得有如天外飞仙般,上可摘星揽月,下可遨游沧海,并同时表达了自己愿为其拳打稻荷崎,脚踢井闼山的心愿。

辞藻华丽,中心思想到位。

听得黑尾都要信了。

 

“唉,只可惜最后忘要联系方式了。”木兔故作可惜地摇摇头。

黑尾满脸都是“休想让我信你一句鬼话”。

其实木兔可惜的十分真情实感,但觉得以后还有机会,只要赤苇还在枭谷,他总有一天能借着问联系方式跟赤苇扯上那么一丢丢关系。

 

当然他没想到这个一丢丢关系来的这么快。

 

第二天木兔还没起床,就听得门板哐当哐当地响了。

“木兔!”黑尾在门口大喊,“开门!!”

木兔两眼放空瘫在床上,宿醉还没消就被他砸门砸的头疼,他不想理黑尾,结果黑尾敲得更来劲儿了。

木兔没办法,只好穿好睡衣,踢拉着拖鞋,施施然走过去开门,结果一打开脸上直接怼过来一个手机。

 

“你们火星区要炸?连人家新闻头条都要抢!还特么是绯闻!!”

 

他定了定神,看见屏幕最上方热度最高的那条新闻底下,有一张照片,暗蓝色的灯光一看就是昨晚在BREEZE照的,照片上三个人坐在一张桌前有说有笑,虽然不太清晰,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是木兔他们那桌。

 

新闻标题放大加粗足足占了好几行,让人不由地感叹这记者真是职业水平不过关,挑关键词写句子都不会。

 

【震惊!某GAY吧里惊现前车王木兔、稻荷崎大鲨鱼头北和枭谷新秀藤泽的搭档赤苇团聚一桌,这贵乱的气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黑尾不停啧啧,刚想吐槽这取标题水平也是没谁了,就听木兔皱着眉头来了句:

 

“为什么我跟赤苇的绯闻中间隔了这么多个人?!”





TBC


组团偷木叶手机(1/100)

评论(2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