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及岩】青叶城西小岩保护法条例

@荒火碎霜 姑娘点的梗:小岩把大王的后援团全部收归己有,大王反过来吃醋

*感觉你的梗我半点神韵都没抓上orz,希望不嫌弃,虽然姑娘好像现在在别的坑,希望能看到ww,毕竟我拖了好久orz,OOC预警

*这文也可以叫→及川亲身示范何为“后宫之主”


============================


第一条 为保障小岩的合法权益,保护小岩健康成长,使小岩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根据《青叶城西私立高中校规》的有关规定,结合小岩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

 

 

“条例小册子有好好学习吗?”

“是,会长大人。为了让后援团中的所有人都能够做到不伤害、不妨碍、不耽误的‘三不原则’,和让他开心、让他快乐、让他健康、让他幸福的‘四让标准’,我已经将小册子下发到每个人手中并督促她们学习了。”

“后天我会去亲自考察,在此之前你们……”

“没问题的,会长大人。我们明天就会举行条例内容的测试,请您务必放心。”

“很好。最后还有一句,一切都是为了——”

“岩泉前辈。”

 

及川拍了拍面前女生的肩膀,似乎是在表扬她,看起来相当高兴。

从旁路过的矢巾偶然听到了这段不明所以的对话,又看见与及川背对着的方向,他的好前辈花卷跟松川正趴在窗台上假装看风景,便偷偷上前询问。

“及川前辈怎么了?”

“我不知道,别问我。”花卷烦躁地挠了挠头,然后继续打算假装看风景,或者假装不存在。

而松川看上去就要正定多了,“终于疯掉了吧。”

一听就是假正定。

 

矢巾本想直接去问及川,但是课间休息马上就要结束了,无奈之下只好先回教室,路过门口座位时听见两个女生讨论着什么。

八卦向来就是他的天性,所以自然而然竖起了耳朵。

 

“你听说那件事了吗?岩泉学长果然帅呆了!”

“就是说啊,我都快成他的迷妹了。”

“讨厌啊~我们下午就去找及川学长吧。”

“嗯,你先帮我垫1000円好嘛。”

 

——好吧,截止目前这个对话听上去还只是有点奇怪而已。

 

“好想跟岩泉学长当面告白喔。”

“诶——不可能吧,听说要见面都有限时和挂号呢,而且还有条例规定不能说的话。”

“怎么这样,如果多给及川学长一点钱他会不会多优待我一点呢?”

“之前也有听说这样做的人,可是及川学长完全不为所动呢。”

 

——等等,这跟及川有什么关系,想见就去见啊。

 

“唉,之前觉得及川学长很好搭话来着,没想到这么可怕。”

“毕竟是会长啊。”

 

矢巾默默地在手机备忘录里摁下几个字。

「记得问及川前辈,他是什么会的会长。」

 

 

 


第二条 小岩是排球部的希望和未来。保护小岩是全体排球部、所有后援团、整个协会、每一个喜欢他的人、和他从小到大直至未来终生都会在一起的及川先生的共同责任。

 

 

“及川,你怎么在这儿?”看见靠在自己座位旁边的家伙时,岩泉颇为意外。打扫卫生的同学已经回家了,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站在那里。

 

岩泉从及川手里接过自己的书包,凭手感摸了摸,感觉里面的东西都整整齐齐装好了,再开口时不禁有些无奈,“不是让你先走了吗?”

 

“因为想跟小岩一起回家啊,不然的话,感觉一天都不完整。”及川倒是无所谓地插着口袋,“话说你们老师可真啰嗦。”

 

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很久,连社团都早早结束了,空荡荡的操场上只有两个并排挨在一起的影子,一高一低,偶尔错开一个弹珠的距离,被周围橙色的夕阳染得边界不那么清晰,时不时有一小部分重叠在一起。

最近总是这样,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还是去干什么,及川总会雷打不动地贴过来。

就算岩泉再三强调自己又不是小孩子,而且每次有点事叫他等太久自己也过意不去,却总会被及川岔开话,最后说着说着话题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岩泉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及川,叹了口气。

“我说啊,及川,你最近是不是保护过度了?”

“诶——小岩你在说什么啦,自我意识过剩可不是好事喔。”

及川还是嘻嘻哈哈地没个正经样儿,而且一说完就跳到了一边,似乎生怕岩泉的拳头砸过来。

可岩泉的拳头没过来,倒是手先过来了。

他拉过及川,用他不习惯的方式握住那只跟他差不多大小的手,像是安慰又像是温和的抚摸般、从掌心到指窝,最后扣住。

及川的手比他的凉一点,也好看一点。

 

“唉,怎么说……”岩泉偏过脸,他并不习惯做这种事情。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一周前及川因为有事提前走了,岩泉独自一人回家,半路看见同校的女生被不良缠上因此跟别人大打出手。虽然狠狠教训了对方,据说被揍到满地找牙,但毕竟那边人多,他还是受了点伤。

岩泉从小就有打架不顾背后的习惯,这点及川很清楚。

所以在他得知此事——还是从被救的女生口中知道,后来及川越想越气,岩泉竟然没有告诉他——他恼羞成怒地扒掉了岩泉的上衣,然后果不其然看见后背上的淤青。

 

“你怎么想的,居然受伤?!”

 

那是他们吵得最凶的一次,及川觉得自己平生第一次这样对岩泉发火,还摔门离去。

虽然他十分钟后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药箱。

 

花卷后来说及川在岩泉面前其实就是个怂包。

松川纠正说毕竟谁都有那么一个软肋呀。

 

 

岩泉感到那只更凉一点、更好看一点的手用力回握住了自己的,贴合在一起的皮肤几乎要渗出汗,在早已泡浸花香的空气里泛起热度。

 

“小岩,”仿佛是攥在手心最珍贵、不愿与他人分享的宝物,及川紧紧扣住了那只手。

“我求求你,再也不要受伤了。”

 

 

 


第三条 对小岩的保护,应根据小岩成长的特点,坚持培养教育、启发引导为主的原则,同时积极预防和治理同校同学的越界犯规。对没谈过恋爱的小岩实行清扫可引发恋爱因子的策略,对危害小岩健康成长者,坚持处罚与威胁相结合的原则。

 

 

“及川学长,可以帮我转告岩泉学长吗,我、我喜……”

“《青叶城西私立高中校规》第十四条,禁止校园内不纯洁异性交往。驳回。”

 

“那、那个,及川学长,可以帮我把这个转交给岩泉学长吗,我……我……”

“《青叶城西私立高中校规》第四十一条,禁止携带与学习和社团活动无关的东西来学校。没收。”

 

“及川学长,请问你们今天也要训练吗,我可以去看吗?”

“《青叶城西私立高中排球部部门规定》第四条,禁止无关人员过长逗留在排球馆。不行。”

 

“及川学长,请问岩泉学长跟你家在一起吗,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走吗?”

“《岩泉家规》第一条,禁止跟陌生人搭话……”

“滚蛋,我家才没这种规定!”

 

自从上次那件事后,及川发现岩泉的粉丝莫名其妙多了很多人,以前只有男生,还可以忍受。现在竟然连女孩子都想方设法地往他鞋柜里塞东西了。

及川整天跟这些不怀好意(及川视角)的女生们斗智斗勇,结果搞得自己疲惫不堪,更甚至他还在岩泉的粉丝团里见到过不少熟面孔,——那不都是他以前的迷妹吗!

 

就算是对自己各方面都颇有信心的及川也不免觉得,在这样寡不敌众的车轮战下他迟早要毙命。

国中时他忙着操心小岩的初恋,使出浑身解数把他周围女孩子们的目光吸引过来,好不容易保到了高中,难道就要再次葬送了吗?

他心里当然是有一万个不愿意。

 

眼看着岩泉柜子里越来越多的小礼物和小纸条,痛定思痛了一整晚的及川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

 

 

 


第四条 本条例保护的家伙将终属于及川先生,不予分享,不予出售。时限:直到生命最后一天。

 

 

第二天,及川就收了所有小岩的后援团,开办起正规的粉丝协会,入门费1000円。

 

虽然有不少想挑战及川会长位置的人,但全部甘拜下风并且心灰意懒,最后乖乖接受“招安”。

 

及川对此给出官方回答:

——拜托,你们以为像“小岩常识竞猜”这种挑战你们有可能赢吗?





-END-


及川这样胡作非为的行为后来突然被小岩发现了……


注:

条例内容参考了《上海市青少年保护条例》总则

评论(18)
热度(205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