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兔赤】如何与猫头鹰和谐相处

《如何与猫头鹰和谐相处》

20xx-12-10  不科学科普


1.猫头鹰是猛禽类动物,通常情况下精力非常充沛,照顾他们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体力。如果您打算饲养一只猫头鹰,请务必好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以成为一个合格的饲主。

您可以选择的锻炼方式:

  • 晨跑。

  • 不妨做一些球类运动,比如排球,有些猫头鹰十分热爱排球,如果能陪他们玩耍,一次性给他们垫几百个漂亮的托球,相信他们会非常开心。

  • 当你们的关系更近一步时,可以去尝试一些增加身体柔韧度的运动,例如瑜伽,或许会给你们以后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和乐趣。

 

 

2.猫头鹰日常的活动量非常大,请给他们提供充足的食物和干净的饮用水,保证他们每天所需的营养。

以下是猫头鹰所喜爱的食物:

  • 烤肉

  • 烤牛肉

  • 烤羊肉

  • 烤猪肉

  • 饲主  

 

 

3.猫头鹰是喜爱得到夸奖的动物,当他们出色地完成一件事时,请给予相应的鼓励和赞赏。

小技巧——如何识别猫头鹰“无言”的提示:

  • 观察他的眼睛是否在闪闪发光,翅膀是否有轻微张开,羽毛是否散开呈拥抱状,如果是,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和奖励。

  • 偶尔他会直接冲过来把你扑倒,在你的脖颈间磨蹭,这种时候,请先判断他只是单纯想得到夸奖,还是求偶行为,然后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出最好选择。

下面提供一些小的表扬方法:

  • 直接夸奖他做得好。

  • 恰到好处的肢体接触,比如跟他的击掌(翅膀)、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给他一个充满力量的拥抱,用他最喜欢的方式表达你的赞赏,让他体会到你对他的信任。

  • 如果环境允许,不妨给他一个轻柔的吻,然后告诉他想做什么都可以。

(★注:最后一条只适用于那些与猫头鹰关系非常非常非常亲密的饲主,倘若还未达到如此深厚的关系,请勿尝试,以免受伤。)

 


4.请不要过分纵容你的猫头鹰,以防他得意忘形。

适当的夸奖会让他信心满满,发挥出百分之二百的能力,但切记不要过分纵容,否则,自我膨胀的猫头鹰会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坑爹举动。

以下几种常见情形,希望能提供部分参考:

  • 自我膨胀经常伴随着快速消沉,一旦势头遭到打击,很容易陷入无法自拔的消极状态。

  • 有时候会不小心开发出新技能,但同时也有可能忘了自己以前的技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 过分纵容却没有遇上挫折的情况更加需要注意,此时遭殃的一般都是饲主,毕竟猫头鹰是精力充沛的动物,由着他们的性子来的话,基本上会因浑身酸痛而不得不卧床一天。

所以,请熟练掌握拒绝猫头鹰提出的任性请求的方法。

 

 

5.猫头鹰是偶尔犯蠢的动物,当他们一不小心陷入消极模式时,请选择技巧性无视。

技巧性无视的关键就是——“明嫌暗宠”,其要点可概括成如下二则:

  • 倘若有可靠的队友,那么放任你莫名其妙消极的猫头鹰不管即可,强大的队友会帮助你们一起度过难关。

  • 倘若当下没有可依靠的队友,则需要先搞清楚原因,之后再决定是直接无视他还是好好安抚他。安抚形式请参见3的表扬方法最后一条,在此不做过多赘述,若想得到更多体位细节提示,请自行去互联网上搜索,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6.当你的猫头鹰因为一些小事发生情绪波动时,请不要轻易嫌弃他们。

虽然孩子气的猫头鹰往往会在芝麻绿豆大小的事上搞些奇怪的动静,但关键时刻还是非常靠谱的。所以,当你的猫头鹰状态不佳时,最好的办法就是为他开辟出一条毫无障碍的道路,充分信任他、支持他、爱护他,全身心投入当下应该做的事情。

很快你就会发现,他又满血满魔原地复活了。

 


 7.猫头鹰喜欢漂亮的东西,并乐此不疲,但当他有了你后,你就是他眼里最亮闪闪的东西。

虽然他会抱怨没有可爱的女孩子投喂他、对他示好,但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女孩子能给的是人都能给,但你能给他的,他一辈子都无法再从别人那里获得。

不管女孩子再怎么可爱,你都是他最珍贵的宝物,从前,现在,和以后。

所以,唯有你对他是独一无二的这点,请千万不要忘记。

 

 

注:感谢@猫头鹰今天也很精神先生友情提供的专业知识与经验分享,部分内容有参考。

 

(文/零食控)

 

 

 

阅读 99999+

 

----------------精选留言----------------

 

猫头鹰今天也很精神

前辈客气了。

 

新手上路

这篇不是科普文吗我怎么硬生生读出来一股恋爱的酸味?是我的错觉吗?

作者回复

仁者见仁嘛

 

我爱我家猫头鹰

看了这篇推送后尝试着教我家猫头鹰练排球,结果全程被它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盯着看(冷漠脸),果然是别人家的猫头鹰QAQ,好不甘心!

 

只是个小透明

表扬方法的最后一条……轻柔的吻,确定不会被猫头鹰的喙戳到吗……

 

不翻车的老司机

我比较在意的是第4项最后那个,到底是被猫头鹰做了什么才会浑身酸痛一天下不了床啊喂!细思极恐啊!

 

想入手一只猫头鹰

……为什么连自己身体的柔韧度都要增加……

 

一颗蛋

最后一条一定不是真的!我家猫头鹰从来都不正眼看我!!只知道守着对门!上次我带它出去玩,跟对门的漂亮女孩碰上了,他立马端端正正站在我肩膀上,那女孩就夸了一句,这孙子都要骄傲的日天了!竟然还他妈规规矩矩梳开毛了,装P啊明明在家邋遢的要命。

 

我难道不热心吗

这文写得超像我认识的一个家伙啊,饲主真是辛苦了,劳♂心劳♂力。

作者回复

哈哈哈,你好坏。

 

老子今天也能扣超内角大斜线

这只猫头鹰不是很讨人喜欢吗!

 作者回复

并不觉得啊,只是在某人眼里很讨人喜欢吧XD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END-




评论(12)
热度(72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